技能培训助力三坝乡瓦刷村精准扶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09 08:33:21

  香格里拉网 (记者 陈义) 近日,香格里拉市工信局、市人社局按照“五个一批”“五个进村进户”的脱贫工程,采取“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的思路,围绕“农、林、畜”本地主导产业,立足当地资源,广泛开展产业脱贫,加大技术培训,瓦刷全村种养植大户、精准扶贫的贫困户、各社社员等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香格里拉市把技能培训作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有力抓手,通过送培训上门,送技能到手的方式,使贫困劳动力掌握一技之长,为贫困劳动力脱贫致富提供了有力支持。让更多的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实现就地脱贫。

  培训会上,市畜牧局专家根据瓦刷村实际情况,主要讲解了养殖产业技术知识及动物病情疫情防范救治,并对村民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鼓励贫困群众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切实增强内生动力,力争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早日脱贫致富。

  培训会结束后,畜牧局专家还在现场进行了猪饲料调配,将实实在在的技术传授给参加培训的每一个人,参训群众热情高涨,积极向畜牧局专家请教饲料加工、调配知识,使参训群众受益非浅。

  技能培训活动采取课堂授课与实地指导相结合的方法,培训内容操作性强,专家的讲解全面详细,通俗易懂,对今后的养殖管理、扩大规模具有重要的意义,更加坚定了困难通过产业发展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对推动精准扶贫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