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路政开展扶贫攻坚脱贫任务走访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0 09:22:49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孙波 张晓玲) 为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由香格里拉市公路路政管理大队、五境乡人民政府扶贫工作负责人、驻五境乡霞珠村扶贫工作队、 霞珠村委会联合组成走访调研工作组,对香格里拉市公路路政管理大队扶贫点进行脱贫任务走访和调研活动。

工作组翻山越岭到香格里拉市公路路政管理大队扶贫点五境乡霞珠刺村科色各、余色、鲁陆各三个村民小组的每个每个挂钩贫困户家里,重点对扶贫村民的扶贫产业白芸豆、重楼种植情况以及扶贫资金落实情况、危房改造农户、无房农户建房进度、贫困村民家里用水、用电、子女受教育情况、缴纳医保、社保情况进行走访调研。填写了《香格里拉公路路政管理大队2016年扶贫挂钩点情况调查表》,并当场对每一位扶贫农户家里情况再次进行了详细记录,建立了档案。

此次活动,共走访贫困户18户,其中危房改造农户5户,已经于6月内全部改造完成;无房农户2户,房屋已经建成;因病因残农户11户。并已帮助因病治残农户格茸卓玛解决部分开展小卖部的资金。走访种植白芸豆、药材重楼农户12户。通过走访调研,为下一步扶贫任务工作明确了方向,为确保农户按时脱贫完成扶贫任务,共圆幸福小康梦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