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补钙强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5 09:46:14

建立永春乡扶贫工作队、村“三委”班子学习交流月会制度旨在为扶贫工作队员、村“三委”成员搭建一个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7月22日,维西县永春乡扶贫工作队、村“三委”班子成员聚集在美光村参加学习交流会时,乡党委书记李忠民讲了建立学习交流月会制度的目的。

会议以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主题。与会同志踊跃发言,气氛十分活跃。

用中国梦凝聚起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

驻美光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以“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题在会上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中国梦是全体中国人民的梦,也是美光各族群众的梦。我们要用中国梦凝聚起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与全国全省全州全县一道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让美光人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美光村总支书记的发言引起与会同志的共鸣。

“我们回去后要及时召开支部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论述。在此基础上,我们要认真落实党员联系群众制度,采用入户宣传的方式向群众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论述,让中国梦就是全中国人民的梦,就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梦的思想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菊香村总支书记说,“在宣传群众中,我们要用群众听得懂的话,看得见的事例来讲述中国梦,讲述‘不让一个地区、一个民族、一个人掉队’的道理。”

“人民有同一梦想,国家就有磅礴力量。我们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就要用中国梦凝聚起各族群众的力量。”四保村总支负责人在会上交流发言时说。

向改革要动力推动精准脱贫

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一中以“向改革要动力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为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与会同志就如何推进农业农村改革,释放改革动力问题先后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脱贫攻坚动力何在?在改革!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同样要靠改革。庆福村、美光村的改革经验引起与会同志的广泛关注。美光村采取引进企业、土地入股、适当集中规模经营、财政扶贫资金股权量化到户入股的方式发展中药材产业,变一家一户的小农经济为商品化、市场化大生产,破解了一家一户小生产与千变万化大生产不相适应的难题,解放了农业生产力。庆福村引进龙头企业,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和订单农业的方式发展中药材产业和蔬菜种植业,释放改革红利,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脱贫攻坚教育群众发动群众尤为重要

庆福村村委会负责人以“就脱贫攻坚,教育群众、发动群众尤为重要为题”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说:“现在,有少数群众等靠要思想严重,导致部分脱贫项目难以落地。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加大对贫困群众的思想教育力度,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变‘要我干’为‘我要干’,要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形成勤劳致富光荣,好逸恶劳耻辱的风尚。”

美光村总支书记接着说:“教育群众要从点滴做起,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干部要入户跟群众促膝谈心,教育他们如何当家理财、如何勤劳致富。”

“教育群众转变观念,增强致富本领,党员要带头,我们的党员不仅要教育群众,更要做给群众看,这就要求我们的党员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补好精神之钙,在思想上当先锋,身体力行,在行动上当先锋。在脱贫攻坚道路上,我们党员的担子重啊!”菊香村总书记的发言引起与会同志的共鸣。

会议即将结束时,永春乡党委负责人就下一次月会的学习交流主题、时间、地点等作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