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村驻村工作成效明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7 09:47:47

香格里拉网讯  半年来,东坡村驻村工作组及村“三委”在全村广大党员、群众的紧密配合下,严格按照精准扶贫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贫困户思想意识进一步提高。

驻村工作开展以来,东坡村驻村工作组干部和村“三委”走村入户,回访贫困户,了解群众思想动态、种养殖业需求等,并对照填写扶贫手册,汇总分析贫困户的需求情况,结合东坡村实际,从农科局争取32吨洋芋种,价值6.4万元,分发给老药山、干海子片区6个村民小组的220户农户;争取18吨优质洋芋种,价值6.3万元,发放给东坡村115户贫困户,户均150公斤,争取1630公斤附子种,价值2.95万元,发放给东坡村47户贫困户,户均35公斤。于今年3月底在东坡村松坪子组彪水岩等组新建14顶蔬菜大棚,价值7.28万元,为贫困户进行实用技术技术培训一期,在松坪子片区安装太阳能灭虫灯12盏,价值4.4万元,争取18.5万元资金新建松坪子片区沟渠2100米,并在东坡村干海子组试验种植黎麦40亩,价值1.2万元,并签定收购合同。在东坡村确定80户科技示范户,共补助肥料560袋,价值4.5万元,并举办一期科技培训,在松坪子片区实施玉米高产创建项目,到目前共发放肥料860袋,价值6.9万元。团州委结合东坡村学前教育实际情况,给予干海子、松坪子两个学前教育点书包、玩具等物品,同时,团州委和市农科局各给予东坡村2万元工作经费,保证扶贫工作顺利开展。

努力完成扶贫攻坚第一个“百日会战”工作任务,根据《香格里拉市脱贫攻坚第一个百日会战工作安排》,工作组与村“三委”团结协作,宣传扶贫政策,调动贫困户积极性,现东坡村98户贫困户的危房(拆除重建),户均补助5万元;3户加固修复,户均补助3万元;6户生态移民户均补助10万元。除生态移民的6户外,其余101户确保在6月30日前全面竣工。现已完成彪水岩阴山组通组公路硬化2.4公里,完成彪水岩下组、补洛上组 4公里通组硬化路,现东坡村药山片区、海巴洛阳山片区、二台组及彪水岩主路40余公里道路硬化已全面开工,预计在今年年底完工。

按照上级精准扶贫工作第二次“回头看”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六项标准要求,东坡驻村工作组于5月24日至6月10日,组织团州委和农科局干部职工进村入户,完成第二次“回头看”工作,最终确定263户、958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并已完成贫困户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建立了电子档案。在努力完成扶贫工作任务的同时,配合完成第六届村党总支和村委会换届及维稳、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为东坡村如期脱贫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