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食药监局加强队伍建设夯实监管基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2 09:26:4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锦明) 今年以来,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探索建设干部动力机制,力求培养一支廉洁自律、作风踏实,具有创新意识和专业知识的干部队伍,打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人才基础。

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狠抓学习教育。按照州委、州政府安排部署,及时成立 “两学一做”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订购《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学习资料,按学习计划组织机关党员集体学习和自学。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该局坚持日常工作和反腐倡廉建设齐抓并进。州局党组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表率。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把严守党的“六项纪律”作为基本准则,坚持不忘初心,不忘初衷,同心同德,带头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群众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民主集中制,规范决策行为。制定了《迪庆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量化考核责任书分解》,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形成教育在前、约束在前、提醒在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根据行业工作职责,确定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风险点。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四品一械”研制、生产、流通等环节相结合,围绕审评审批、检验检测、认证检查、行政执法工作中排查确定的风险点及风险等级,督促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严格整治履职不到位的问题,认真开展“不作为、乱作为”集中整治,对工作作风不实,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采取强力惩处措施,对履职不到位的进行公开问责。针对慵懒散软以及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和整改。

根据州委《关于实施“基层党建推进年”的总体方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规范“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根据州直机关工委要求实施党员积分制管理、“党员固定活动日”和“党费日”制度,以强化服务功能为重点,提升机关支部的服务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基层服务型党组织。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