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记:工作组到溜筒村调研扶贫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30 09:27:39

8月5日 星期五

一大早,村里到处欢声笑语和忙碌的身影,很是热闹。今天,乡政府工作组要到亚贡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德钦县佛山乡溜筒江村亚贡、争刚村民小组因原居住地有地质灾害隐患,全组搬迁至现居住地萨美中,萨美中因海拔高,全年只产一季作物,加上土地少缺产业,在溜筒江村的40户贫困户中这里占37户。

工作组在调研的同时,将党和国家惠民政策和人文关怀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对群众进行了宣传。

期间,乡长此里江初、乡人大主席此里尼玛了解了亚贡村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并把扶贫具体工作落到了实处。干部职工深入农户家中,切身感受扶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了扶贫责任感和使命感。

工作组还慰问了困难学生家庭和贫困户,实地考察防火通道修缮情况及养鸡场、客家围屋等农民生产生活场所。还在村里还组织了篮球友谊赛、拔河、障碍接力赛等活动,村民与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其中,增进了干部和群众的感情。(德钦县佛山乡溜筒江村驻村工作队 陆英)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