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记:宣传好缉枪治爆很重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8 09:35:11

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多云

8月30日以来,巴美村“两委”、村监督委员会及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员到巴美村各村民小组召开会议,向各村民小组的群众宣传缉枪治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向群众传达省州县乡党委政府相关文件精神。

本着以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目的,在宣传过程中做到了“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着重宣传了私藏枪支弹药对自己、对邻里以及对社会所造成的安全隐患。在宣传的同时还鼓励各村民小组党员、团员以及民兵等社会力量参与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中来,并在各村民小组村民聚集处张贴标语、在微信朋友圈宣传缉枪治爆内容,营造了全民参与缉枪治爆的舆论和氛围。

宣传内容有以下三点:一是对在2016年10月15日前主动上交枪支弹药的,不登记、不造册、不追究任何法律责任,上交方式可以通过村“两委”、乡党委政府上交给派出所,也可以自己直接上交到派出所;二是按期不上交私藏枪支弹药的人员,一经被举报或通过侦查手段查获,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依法定罪处理,绝不姑息;三是全体村民特别是党员、团员和民兵如有出现不遵守法律法规,无视法律权威,依然私藏枪支弹药的,周围群众一经发现可以进行秘密举报(对举报人员进行严格保密),对举报情况属实,并依据举报内容破获案件、收缴枪支弹药的,根据相关规定给予奖励。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巴美村“两委”、村监督委员会及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员将贯彻好上级党委关于缉枪治爆工作的重要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枪爆物品收缴工作,上下联动、齐心协力,确保全村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德钦县巴美村大学生村官 斯那江初)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