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记:札子村完成50户危房改造工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19 09:39:52

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晴

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是各级党委政府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举措。2016年,札子村共实施50户危房改造,目前已全部实施验收完毕,改善了贫困户住房条件。

在危房改造推进中,实行群众自愿申请、集体评议、入户审核、审批公示等程序,采取“实地看、逐户访、认真核、反复比”等方式,严格筛选危房改造对象,按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的原则,将“最危险的房子和最困难的家庭”确定为优先考虑对象,努力解决六个识别标准中住房困难户的住房安全问题。危房改造惠及50户,每户补助11650元,共补助资金582500元。工作队和村“三委”认真做好群众工作,对危房改造的每个步骤明确完成时限、倒排工期。通过村“三委”、工作队齐推动,当地群众共参与,札子村2016年50户危房改造工程在康普乡最先启动、最先完成。

期间,帮扶单位州政府办公室始终把札子村危房改造作为挂钩帮扶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把政策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倾斜,重点支持贫困户危房改造,同时兼顾其他住房困难户,确保札子村住房困难问题全部得到解决,力争2017年如期脱贫出列。(维西县康普乡札子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李银雪)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