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琨在全州组织部长会议上要求
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06 11:10:11

本报讯 (记者 施学群) 3月4日上午,全州组织部长会议在州委报告厅召开,州委书记顾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迎接党的十九大为主线,深入实施“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扎实推进“基层党建提升年”工作,以提升人才工作水平为重点,聚焦主责主业,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

顾琨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是脱贫摘帽决胜小康的攻坚年,是基层党建的全面提升年,也是我州建州60周年的喜庆之年,各级党组织必须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进全州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如期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顾琨强调,各级组织部门要以“双强双建”为统领,深入实施“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推进“基层党建提升年”工作。要紧扣迪庆藏区实际,主动适应新形势,自觉遵循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特点和规律,做到精力下移、力量下沉、创新载体、示范引领、夯实基础,以“基层党建提升年”为抓手,全面推进以强基固本为目标的“堡垒村”建设。全力做好基层基础保障工作,全面加强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实现村党总支和村民小组党支部活动阵地全覆盖。各级党组织要在抓班子提升政治引领力,抓载体创新提高向心力和凝聚力,抓主体责任提升工作落实力上下功夫,在建设坚强有力的服务核心、本领过硬的服务队伍、功能实用的服务阵地上下功夫,在稳定服务保障、构建服务体系、创新服务载体、健全服务机制、提升服务业绩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要深入开展党员骨干能力提升行动,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创新选拔培养机制,通过上级选派、跟踪培养、群众推荐等方式,将党性、能力、改革意识、服务意识强的党员,充实到基层党组织书记岗位上。在藏区,组织工作要做到哪里有人群在活动,哪里就有党组织在发挥作用,要抓好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学校、社区等领域的党组织覆盖工作,并让党员和党组织发挥作用,实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的统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聚焦脱贫攻坚,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顾琨强调,要以提升人才工作水平为重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解放思想、迸发激情、勇于担当、团结奋斗”为最突出的要求,以“有信念、有思路、有激情、有办法”为最鲜明的标准,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乐于奉献、勤政廉洁、实绩有效,有铁的信念、铁的标准、铁的能力、铁的纪律的“雪域铁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进人才强州战略,努力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生动局面,为促进迪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形成齐抓共管的人才工作格局,全力推进人才重点工作。

顾琨要求,全州各级组织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要把政治最坚定作为标准,把业务最熟悉作为价值,把公道正派作为追求,把纪律最严明作为底线,建设高素质的组工干部队伍。要讲政治、讲党性、讲规矩,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王宏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他指出,今年组织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主线、以推进“政治工程”为定位,以落实《准则》《条例》、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好州县(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推进“基层党建提升年”、提升人才工作水平、实施“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推进“双强双建”统领的基层组织建设等为重点,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全州组织工作的境界和水平,为建成安居乐业、保障有力、家园秀美、民族团结、文明和谐的新藏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全州各级组织部门要树立问题导向,提升组织工作规范化水平,推进全州组织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确保迪庆藏区组织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以组织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