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如何做大做强县级媒体微信公众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4 09:10:22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人们对媒体传播的内容和形式有了更多样化的需求。作为传统的新闻媒体,特别是县级广播电视台纷纷建立起微信公众号,改变人们获取新闻的方式,提升传播力和影响力,得到受众的欢迎。

微信平台,增加了新的信息传播渠道,融入并推动新媒体建设。但是在激烈的竞争中,特别是各种微信公众号的数量过多,使得许多微信公众号的影响力有限。因此只有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不断创新报道方式、精心策划,扩大影响力才能将微信公众号做大、做强。

一、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 树立公信力

这点毫无疑问。县级广播电视台作为传统媒体,一直是县级地方党委、政府的喉舌,同时也有着良好的公信力。县级广播电视台的微信公众号也是党委政府重视与密切关注的新的传播平台,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是办好微信公众号的首要前提。微信公众号的运营者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指导,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做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并服务好大局,确保舆论导向的正确性、安全性,充分发挥受众传播力,维护好媒体的公信力。微信公众号推送消息后,订阅的受众立即能进行转发,形成多次传播,短时间内能达到很好的宣传效果,让受众由传统的接收者自觉的变成传播者。

二、要创新报道方式 打造特色风格

微信公众号犹如电子版的报纸,比“新”、比“快”、比“独家”。新媒体相比传统媒体而言,标题更需要反复推敲,精心制作。尤其是微信公众号推送的消息,受众是在手机上阅读。受手机屏幕大小和受众阅读习惯的影响,微信公众号推送的消息,受众往往更是根据标题来选择性地阅读。所以标题制作的好坏是能不能吸引受众的关键。但制作标题要注重内容的准确和度的把握,不能哗众取宠、盲目炒作、任意夸大、误导受众;优先使用有图片的消息,图片报道不仅能给报道增添色彩,还可以提高整个消息推送版面的活力。微信公众号每天推送的信息要给受众很强的直观性,受众从而选择性的阅读感兴趣的内容,以简单、大方形成独特的风格,获取广大订阅者的好评;内容需精挑细选。任何形式的新闻,都应坚持内容为王,没有内容或内容空洞的新闻,永远不可能成为受众喜欢的新闻,即使一时被吸引,最终还是会被受众抛弃。微信公众号也不例外,只有那些具备权威内容和新颖形式的公众号,才可能在大浪淘沙中坚守住自己的阵地,成为受众喜欢的公众号。在微信文章把关方面,要讲导向。确保县级微信平台守住一方净土,推送的每一篇文章权威、客观、真实、好看、接地气,可用本土方言,严禁传播谣言、暴力、恐怖、欺诈、色情信息等。

县级媒体的微信公众号,不管是标题还是正文,都须针对用户的偏好,每一次浏览文章,都让人感觉是一种享受,只有这样,才能让县级媒体微信公众号更加吸眼,大大增强微信平台感染力,从而提高用户黏度,持续打造权威客观的微信公众号。(杨晓萍)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