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云南藏区高高飘扬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1 17:41:07

夯实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人才保障

自治州成立60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迪庆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兴识才、爱才、用才、容才、聚才之风,培养造就了规模宏大的人才队伍,为全州经济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1978年以来,在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指导下,我州人才工作被摆上重要位置,一大批干部得到选拔培养,一大批专家有了发挥专长的机会,一大批青年人才有机会外出学习深造。特别是1993年以来,“人才兴州”、“科教兴州”成为全州重要发展战略,按照党管人才的原则,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发挥重要作用的人才工作领导格局,逐步形成了迪庆人才工作合力。

2004年,我州成立了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先后研究制定出台《迪庆州1996-2010年人才资源开发战略规划》《迪庆州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4-2020)》《州委、州政府关于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州委、州政府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我州进一步做好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妇女干部、党外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干部培养选拔政策和才工作措施,不断优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统筹推进全州各类人才队伍建设。

截至2016年底,全州党政人才和公有制专业技术人才达13994名。其中,研究生418人、本科学历8154人、专科学历4666人、中专及以下学历756人,大专以上学历占94.6%。全州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结构更加优化,专业技术人员人才结构更加科学,少数民族干部、女干部和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力度不断加大,干部队伍素质更加优良,高层次人才数量大幅增长,干部干事创业的生机活力明显增强。

在“8.28”“8.31”地震期间,由党员自发组织成立的马背流动服务队,为灾区群众送去药品等生活必须品

州委召开迪庆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责任编辑:

上一篇:共同守护圣洁家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