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云南藏区高高飘扬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1 17:41:07

香格里拉市格咱乡格咱村“千促”工作组宣讲会现场

在省农干院举办乡土人才培训班

强化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纪律保证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全党共同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内监督专门机关,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党章为遵循,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形成以制度为重点和纽带,制度建设与教育、惩处相结合的监督制约机制,为迪庆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注重制度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约束。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州坚持把建章立制作为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有效抓手,有针对性地加强制度建设。先后制定出台了等一系列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规章制度和实施办法,进一步夯实了反腐倡廉体系建设,强化了对党组织和全州党员干部的监督约束。

重视廉政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近年来,我州坚持把教育作为反腐倡廉的基础性工作,通过各种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从政道德教育,唤醒广大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通过建立州委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举办廉政培训、讲廉政党课等活动,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截至目前,共有6431名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1662名州管干部接受廉政培训,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

强化执纪审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州以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为目标,以越往后执纪越严为导向,加大执纪审查力度。2012年1月至2017年7月,州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674件(次),立案214件,审理审结案件205件,处分违纪人员243人。开展了三轮巡察工作,共组建11个巡察组,对20个单位进行了巡察,切实发挥了巡视巡察利剑作用。

纠正不正之风,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加强民生资金监管平台建设,通过 “五级联动”工作机制,解决群众诉求1046件。开办迪庆政风行风热线节目,解答群众咨询840件(次),督促上线部门办结反映问题778件。加强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全州193个村委会均设立村务监督委员会,有效防止基层干部腐败,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

牧区党旗格外艳

责任编辑:

上一篇:共同守护圣洁家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