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欢欢喜喜迎春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11 09:51:29

迎新春文化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晓琳 )近日,由州文体广新局、文化馆共同举办的迪庆传统民间歌舞乐曲艺迎新春文化惠民活动在州博物馆上演。

汇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燕门礼宾歌舞》、《瓦器器》、《尼汝锅庄》、《东巴祭祀舞》、《弦子》、《江边小调》、《拉钩溜》、《彝族口弦表演》等民间歌舞乐曲以原生态的方式依次呈现,把迪庆九个世居民族最具代表性的原生态歌舞乐曲艺文化充分展示出来。

据悉,此次2018年迎新春文化惠民活动,旨在通过传统民族民间歌、舞、乐、曲表演,广泛开展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等文化活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展民族民间传统文化的热潮,为广大农村和基层群众送去欢乐和文明,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以推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努力建设具有地域文化特点、深受百姓欢迎的文艺小分队、文化工作队等,打造更多“红色文艺轻骑兵”。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