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欢欢喜喜迎春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11 09:51:29

保健品成为新宠儿

香格里拉网讯(实习记者 黄晓丽)春节间,年轻人拜访老人、子女孝敬父母,心意一定要到,礼物也必不可少。近日,记者在香格里拉市各大药店看到,种类繁多的保健品成为送礼首选。

药店内,除了一般药品外,氨基酸、冬虫夏草口服液、黄金搭档、脑白金、鸿茅药酒等保健药品应有尽有,有不少年轻人两手提着保健品从药店走出,柜台前还有很多人在咨询。

“送礼就要送健康嘛,老人家上了年纪需要保养,送保健品最合适!我们在外工作,最放心不下的就是父母的身体,没有什么比这更实在了。”顾客张磊说:“保健品还是在药店买比较放心,而且要向药师咨询清楚,自己盲目挑选的话可能会适得其反”。

药店的工作人员也提醒购买者,保健品虽然有提高免疫力、抗疲劳等功效,坚持适量服用能够有效助益身体健康。但不能随性盲目购买,在购买前,一定要详细了解食用者的身体状况及保健品的保健功能,并向药店人员咨询。老年体弱者、慢性病患者、儿童及青少年、孕妇等特定人群,在选择保健食品时要谨慎,了解产品功效成分或者标志性成分及含量、适宜人群和不适宜人群等相关信息后再挑选购买。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