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班│老法官的最后一班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06 21:32:32

刘春林,男,佤族,1958年3月出生,198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法学本科学历,1976年7月参加工作,曾任西盟县人民法院审判员、行政庭庭长兼执行庭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政工科副科长等职务,现任西盟县人民法院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委员。

在从事法院工作30多年的实践中,刘春林靠着对法院事业的执著追求,以及对人民群众的满腔热忱,在平凡的立案信访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用自己富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了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赞誉。

近年来,面临涉诉信访量增多,涉诉信访工作的难度不断加大的实际,他始终践行"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的思想,以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为己任,以高度的责任心,热忱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在人民法院与当事人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刘春林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

●1991年5月被思茅地委、行署评为“严打”斗争先进工作者;

●2005年8月因在司法建设表现突出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表彰;

●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被评选为县级优秀公务员;

●2016年10月,59岁的刘春林通过全国法官入额考试。通过考试后,审办案件52件,结案率约90%,案件审理结束后均未出现上访等情况。

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作为全国法院司法改革成果做了集中展示,成为首位“走入”中国法院博物馆的佤族法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