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公路局微电影《雪域养路人》顺利杀青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2 11:38:12

4月9日, 首部反映迪庆公路养护行业题材微电影《雪域养路人》在德钦县白马雪山完成拍摄,顺利杀青。

电影以迪庆公路局一线养护工人日常工作为线索,以G214线白马雪山路段抢险保通为背景进行拍摄。通过深情的讲述、演绎一段感人的故事:因天降大雪,导致德钦至香格里拉方向的白马雪山路段交通中断。傍晚时分,正在抢通现场指挥抢通的公路分局指挥长格茸达娃接到上级有两名游客被困白马雪山中心地段月亮湖附近需要紧急救援的指示,而正当他准备组织投入救援之际,又接到家中电话告知其妻子突然出现产前大出血,在两难选择的关键时刻,格茸达娃最终选择留下来继续救援。在公路分局养路工人的共同努力下,两名游客得以成功获救。待救援结束后,养路工人们并没有选择歇一歇,而是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清理路面积雪,忙碌在冰天雪地里…… 影片的拍摄,真实的还原了迪庆高原雪域养路人白马雪山段道路抢险保通任务的艰辛和工作环境的恶劣,是迪庆公路局一线养护职工日常工作的缩影,展现了迪庆高原养路人不畏艰险、服务大众、奉献社会的高原情怀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承重”的铺路石精神。该影片除了男女主角及部分人员由专业演员饰演外,其他在影片中出现的一线养路工人均是迪庆公路局一线养护职工。

该电影的拍摄,是迪庆公路局创新行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又一大胆尝试。据悉,电影从筹备到拍摄历时两个月,目前已进入后期剪辑和制作阶段,预计5月初实现首映。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