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公路局香格里拉分局开展党员“政治生日”系列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0 10:06:12

为了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9月21日,迪庆公路局香格里拉公路分局机关党支部以“七个一”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了党员“政治生日”系列活动,为9月份入党的3位党员集体庆祝“政治生日”。

一是建立一本党员“政治生日”登记册。机关党支部通过查阅资料、走访确认等形式,认真核实每一位党员的入党时间,并按照入党时间的先后顺序排出“政治生日”序列,建立党员“政治生日”登记册,确保每一位党员明确自己的“政治生日”。

二是发放一张“政治生日”贺卡。由机关党支部书记文建刚为每一位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送上“政治生日”快乐的祝福,对党员寄予希望和要求,让党员感受到来自组织的温暖和关心,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同时,利用支部微信工作群发送“政治生日”祝福,提高支部活动的影响力。

三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由机关党支部书记文建刚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此来唤醒党员入党初心,教育全体党员时刻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党员使命,激励和鞭策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阅读一本红色经典书籍。通过阅读红色经典书籍,重温党的伟大发展历程,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增强组织意识,做“四讲四有”党员。

五是进行一次专题谈心。由支部书记与党员谈心,了解党员思想、学习、工作情况,肯定党员的成绩,指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明确的要求;同时,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实现支部与党员的良性互动。

六是共享一份“政治生日”蛋糕。机关党支部为9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刘国丽、黄建福、和晓燕同志专门定做了“政治生日”蛋糕,支部全体党员与机关干部职工共同分享蛋糕;刘国丽同志代表3位同志许下愿望:希望全体党员能够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祝福党的明天更加美好。

七是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机关党员到左瓜管理所党支部“党员示范路”责任路段,进行路况调查、清扫路面、清除路缘杂草等志愿服务活动,与一线党支部“结对共建”示范路,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创建“党员示范路”作贡献,充分发挥机关党员的表率作用。

香格里拉公路分局机关党支部通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系列活动,强化了党员宗旨意识,有效解决了部分党员党性观念淡薄、组织意识退化、脱离一线等问题,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分局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