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交警支队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0 10:06:15

   开展志愿服务,是创新社会治理的有效途径,是动员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完善社会功能的有效举措,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的力量,增进社会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按照迪庆州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建立六大志愿服务组织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的通知》(迪文明委[2018]5号)要求,9月28日下午,迪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爱我香格里拉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在香格里拉市池卜卡商业步行街入口、东旺路农贸市场门口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由迪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牵头,联合州直机关工委组建一支主要由党员组成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队。此次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由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负责印制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订制“文明交通志愿者”礼仪带,州直机关工委负责抽调州直机关党员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在国庆节来临之际,迪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为主题的文明劝导宣传服务活动。在活动中,迪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民警、辅警和文明交通志愿者向过往行人、机动车驾驶人发放“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宣传单、2018年“法律知识七进”交通安全宣传单、十一黄金周出行交警温馨提示等宣传资料。    

通过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交通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文明交通理念,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劝阻驾驶人不要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不文明驾驶等行为,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好评。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