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附加文字材料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1 08:55:19

我是尼玛江初,今年14岁,是德钦中学115班的学生。我在学校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关心班级,爱护公物;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各科成绩优异;在班级工作中,能出色地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并多次受到学校的表彰。我是我校的新生代中学生,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做事的原则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此刻做起”。

一、品学兼优,同学的榜样
  我在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能按时认真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学习的榜样。长期以来,我作为班干部,总是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不折不扣的完成,并且做得有条不紊。我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树立了榜样。见到有同学违反了学校班级规定,我敢于上前指正。有时遇上个别同学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闹起来,我总是主动上前劝阻调解,常常能使犯错的同学静下心、沉下气来承认错误并表示坚决改正,正是我这种做法影响了所有的同学,才使我们这个班群众充满了朝气,充满了活力,班风正,学风浓。
  二、关心班级、爱护公物
  我作为班干部,总是以身作侧,以大局为重,毫不吝惜牺牲个人时间,每当班级布置劳动任务时,我就带领同学认真完成,有些脏活、累活自己身先士卒,带头干,抢着干,并且毫无怨言,每次劳动后,我总是把班级的劳动工具整理摆放的整整齐齐。我经常说:“只要为班群众争得荣誉,牺牲个人利益毫不足惜”。在班上,身为班长的我,每一天都要管理好班上的纪律。除此之外,我每一天都要比别的同学晚一些才回家,因为我务必关好所有的门窗和电器才能走。我默默无闻地为班作出贡献。在校园里,我同样要起到带头作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说,为了让校园里的环境更加干净、美丽,我们除了不随便扔垃圾之外,有几次,我还和同学在楼梯间主动捡起垃圾,为师生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成为学校的一道美丽风景线。所以被同学们誉为“班级的小雷锋”。
  三、刻苦勤奋、成绩喜人
  我总以“做最好的自己”作为自己的座佑铭。生活中他以此来鞭策自己,学习上以此严格要求自己,且学习态度端正,严肃认真,学习目的明确。每个学期,我都能制定出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周密地安排时间,从不偏科。在每年每学期的学科考试中总是名列前茅,年年被班级评为“学习标兵”、“三好学生”。从而成为全班学生学习的榜样。然而,虽然取得了如此喜人的成绩,但是我从不骄傲,反而更加刻苦、努力、认真;上课我从不迟到、早退、旷课,也从来没有缺交过一次作业,持之以恒。
  四、敬爱父母,家庭和睦
  我与人为善,乐观自信性格的养成与我温馨和睦的家庭环境密不可分。父母的用心乐观,互敬互爱,为我的成长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父母的爱是我奋斗的最大动力,能回报父母是我最渴望实现的愿望。父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我的物质生活也许不如一些同龄人,但精神生活却十分富有。我从不比吃比穿,不虚荣,自立自强,父母看到我优秀成绩时的微笑是对我最大的安慰。回到家中,我会主动学习,不用父母担心我的学习。除了学习以外,我平时在家还会主动做家务,照看弟弟。当父母生日的时候,自己亲自动手为父母做一顿好吃的。平时多为父母揉揉肩、捶捶背。不乱花钱,珍惜粮食,懂得感恩父母。
  这就是我:一个乐观向上、成绩优异、品质良好的优秀共青团员。我说:“勤、孝、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好好发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会带着自己的梦想和优秀的品质闯出一片新天地!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