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高杨同学为《新时代好少年》的详细材料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1 08:56:24

高杨,女,出生于200710月,是永春中心完小四(1)班学生一位熠熠闪光的校园之星,她取得了许多荣誉: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等,而且她还擅长舞蹈,曾代表学校参加县级的舞蹈比赛,获得骄人的成绩。她脸上总挂着自信的微笑,明亮的双眸透着智慧,是一个阳光女孩。小小年纪她充满爱心,自强自律,品学兼优,全面发展,以自己的行动不断地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她是同学中的名人,她是校园里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学校的好标兵  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在她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一颗颗健康向上的种子,使她一天天茁壮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在学习上,切实做到勤奋努力。不偏科,有计划,有条理。各门功课都努力学好,在老师的指导下,她养成了较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课前,她能认真做好各门功课的预习,课堂上认认真真地听讲,用心思考和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遵守课堂纪律,踊跃发言。课后,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科作业。认真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还开展广泛的课外阅读。正是由于养成了良好的看书习惯,促进了写作水平的提高,她的作文多次作为范文在班级交流,在完成正常的学校教育教学各项要求外,她主动参加了古筝的培训高杨不但在学习上取得了不少成绩,而且兴趣广泛,什么都愿意去接触,什么都喜欢去学习,什么都勇敢去尝试,每件事情争取尽量做到最好。几年来在各科老师的精心培养下,用心参与了班级及学校的各种活动,既提高了潜力,又丰富了自己多彩的生活。在美术方面的素养也很高,是班级手抄报的主创人员,文字、绘画、布局,把手抄报办成了班内的一个亮点,令其他班级羡慕不已。

二、班级的好学生自入学以来,她先后担任学习委员、班长等工作。她是老师的"小助手",作为班长,她深知肩上的职责重。所以,她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老师的指导帮忙下,她认真负责,凡是学校、老师交给的任务,她总是一丝不苟地完成。作为班干部,严格要求自己,各方面起带头作用,协助老师认真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她在班里成立了“帮困小组”,成绩优秀的学生与学习困难同学建立“一帮一”对子,大家都以她为学习榜样,你追我赶,班级学习成绩提高很快。她与其他班干部一齐努力协助班主任、任课教师悉心做好学习辅导、纪律、卫生保洁等各项班级事务,如每一天的收发登记作业,检查学生作业,检查纪律、卫生等等。她还用心参与和协助组织班级的各项校内外活动,处处为集体着想,班级蓝球比赛上,她和同学们努力拼搏,为班级争光,学校组织的春游活动,她早早的给相机充好电,好帮同学们记录下每一个难忘瞬间,她在同学中有着较高的信誉,老师也夸她是"小大人".  

三、家里的好孩子为现在的子女,她并不是像大多数孩子那样“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打小起,高杨就是大人眼里最为懂事的孩子。邻里的朋友还整天在妈妈怀里撒娇哭闹时,她就在许多方面学会了自理自立。记得在3岁时,她就开始学会自己吃饭,从不要大人喂,且不掉一粒饭;学会洗脸,学会上卫生间。上幼儿园后,其他小朋友整天哭哭啼啼,她却从不哭闹,还会帮老师哄其他小朋友,从小养成自强自立的好习惯。尤其是在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中,更是体现出了很强的独立性在家里,关心长辈,经常帮忙长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她生活俭朴,平日的零用钱除买一些必备的文具,其余的都积攒起来,从不乱花一分钱。上小学后,她越来越懂事了。她把妈妈对她的爱转化成刻苦学习、勤俭节约、尊老敬老的动力,深受邻里、亲友的夸奖。蜜蜂只有辛勤采蜜,才能酿出甜美的蜜糖,雄鹰只有勇敢地搏击风雨,才能使自己的翅膀更加坚强有力,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风雨过后,更见青松伟岸。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年,高杨同学一刻也不敢松懈。她深信只要保持一颗执着的追求,奋发向上的心,总会在自己的人生画卷上书写一幅美丽的篇章!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