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质监局全力以赴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31 09:49:45

2018年10月12日全州召开的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会后,迪庆州质监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干部职工大会,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领导讲话,并结合单位自身实际,从四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高度重视,全面学习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领导讲话,并结合单位自身实际,局长庄群能提出要求:狠抓脱贫攻坚战,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要求和2018年10月12日召开的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州,全体干部职工必须重视和做好遍访工作。

二、领导带头,深入村社开展遍访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在党组的带领下,逐一深入走访我单位结对帮扶的15户贫困户,确保了不漏一户。了解贫困户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向贫困户宣讲扶贫政策,让贫困户掌握“两不愁,三保障”内容,把“不愁吃、不愁穿,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有保障”等内容通过通俗的语言向贫困户宣讲,让他们了解扶贫工作的意义与目标。

三、以党建促扶贫,开展“三联、三帮、三促”活动。为全面贯彻落实州委关于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和要求,根据《关于在机关和农村开展扶贫开发与基层党建“三联三帮三促”活动的实施意见》(迪直发〔2017〕18号)文件精神,局党支部联合玉杰村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庄群能同志为局机关支部与玉杰村党总支广大党员上了一堂党课,要求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当好致富带头人;抓住机遇,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真正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求,使广大党员党性得到锤炼、群众意识得到增强,形成基层党建与扶贫攻坚双推进的良好局面。

进一步推动“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持续在改善基础设施、规范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行为、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等方面开展标准化试点工作,与村“三委”进一步沟通,建立结构合理、层次分明、重点突出、符合实际的标准体系,研究制定“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工作方案,使“美丽乡村”建有规范、管有办法、评有标准。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