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质监局开展“三联三帮三促”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31 09:51:12

为全面贯彻落实州委关于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和要求,10月15日,迪庆州质监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17人到扶贫挂钩点奔子栏镇玉杰村开展扶贫开发与基层党建“三联三帮三促”活动。

一、统筹扶贫开发与基层党建,实现组织联建。

活动中,局党组书记庄群能同志以理论学习方式为广大党员上党课,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政策,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用中国特色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及时、全面、准确地向群众宣传、解释党的各项政策,执行党的方针政策。重点讲解“两不愁,三保障”相关扶贫政策。

以党建为引领,推进扶贫项目落实。

坚持围绕扶贫抓党建,在精准扶贫中充分发挥我局行业特色和优势,着重突出发挥党员作用,结合玉杰村民族历史

文化丰富的特点,围绕改善基础设施和人民生产生活条件、规范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行为、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等方面开展标准化试点工作,建立了结构合理、层次分明、重点突出,符合“美丽乡村”建设要求和实际的标准体系框架,制定了

试点项目工作计划。使“美丽乡村”建有规范、管有办法、评有标准。

深入挂钩帮扶户,开展遍访工作,促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结对帮扶,深入挂钩户开展遍访工作,主动沟通,加深感情,进一步强化密切联系群众的意识,使党员干部作风得到了转变、党性得到了锤炼、学习能力得到强化,群众意识得到增强、增进了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实现了机关与乡村基层党建工作互通有无,互补共济、协调发展,为农村如期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