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举行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创建全国最美藏区宣讲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31 10:06:40

10月24日,迪庆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创建全国最美藏区宣讲活动”在州总工会报告厅举行。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州委、州人民政府的总体部署,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履行各级各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提高党委政府依法管理环境事务和服务社会的水平,增强企业和公众环境守法意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确保中央和省、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创建“全国最美藏区”提供生态环境支撑。

宣讲大会邀请到迪庆州委党校经济管理副教授、州委宣讲团骨干成员石海鹂作专题讲座。石海鹂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背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解读、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应把握的关键问题环节,站在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立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法治建设的最新理论和实践成果,以“积极推进迪庆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构建生态安全屏障”为主题,从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要求、环保督察、迪庆州构建生态安全屏障思考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授。既体现了对生态文明建设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深度解读,也有对面临形势、问题的深刻分析,同时紧密结合迪庆州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思想深邃、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生动深刻、深入浅出,针对性、实践性、操作性都非常强,使与会同志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受到了教育和启发;进一步坚定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必将对推动创建全国最美藏区产生积极深远影响。

迪庆州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和雪涛主持宣讲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明确提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总目标,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了更突出的位置;党的十九大作出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部署;今年5月18日至19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全面部署。迪庆州委普法办、州司法局会同州环境保护局结合“法律知识七进”工作,在全州范围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创建全国最美藏区宣讲活动”,就是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及8月31日全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创建“全国最美藏区”动员部署大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厘清现实举措,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争当藏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推进创建“全国最美藏区”。

和雪涛强调,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道路,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有力有效的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学思践悟,全力推进全州生态文明和环境法治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据悉,迪庆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创建全国最美藏区宣讲活动” 主要内容分两部分,一是在11月3日前分别在州级、各县(市)及经济开发区举办共5场专题讲座;二是11月3日至19日,通过云南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平台组织全州干部职工参加生态环境政策法规及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知识考试,各单位参会率及考试率将纳入“2018年度迪庆州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暨‘法律知识七进’活动考核内容。本次活动宣讲及考试对象涉及党委、政府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州属各企事业单位,省属驻州单位等。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