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科技局深入岔枝村开展贫困户遍访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31 10:05:18

根据州扶贫办关于开展贫困户遍访工作的安排部署,10月15日至17日,州科技局由党组书记、局长和寿华带队,组织相关力量深入到挂钩联系点维西县康普乡岔枝村开展贫困户遍访工作。

在遍访过程中,州科技局干部职工进村入户,实地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改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动员贫困户积极参加家庭菜园、土鸡养殖等扶贫项目计划,并对各项惠农政策和脱贫攻坚政策进行了解读宣传。同时,将挂包干部与贫困户的合影照、州科技局2014年至2018年支持岔枝村的11个项目情况清单装入信封后留存贫困户家中,切实提高贫困户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的知晓度,进一步引导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理清发展思路,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激发加快发展的内生动力。

走访结束后,和寿华局长与岔枝村“三委”班子成员进行了扶贫工作座谈,就下一步州科技局在岔枝村扩大土鸡养殖项目扶持、贫困户家庭环境卫生改善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达成共识。还就走访过程中群众反映的鸡瘟、猪瘟疫情与维西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了协调反馈,推动维西县相关部门对相关问题及时给予指导解决。(供稿:杨乾)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