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雪山管护局为基层所举办党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5 19:20:06

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做表率,带好头,进一步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廉洁勤政,以良好的形象出现在人民群众之中,2019年3月1日,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霞若管理所举办党课。此次党课由管护局老党员、保护科科长龙新华主讲,霞若管理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党课围绕保护区工作职责、保护区发展历程和当前保护区发展中党对保护区工作人员的新要求展开。整个过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保护区工作人员与保护区工作中的一个个感人故事中为年轻的保护区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指出,年轻的保护区工作者一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理想坚定、信念执着才能心无旁骛、行稳致远,才能做到“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职守”。二要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要通过“心到、眼到、手到、口到”四种方式提高政治、大局、核心、看齐意识,做到对祖国对党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三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终身学习能使我们克服工作中的困难,解决工作中的新问题,亦能使我们开拓视野,得到更大的发展空间,实现自身价值。而且,学习不仅是学习书本上的知识,还要向身边人学习,要学会总结自己的工作成效,并对其加以宣传,不断加强协作能力。四要树立团结协作意识。团结就是力量,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的同时,要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谅解、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形成整体合力,营造一种团结协作、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五要树立正确的事业观。作为国家公职人员,要对党忠诚、对人民充满感情、对事业充满责任,做得廉洁自律、以身作则要、甘于奉献,踏踏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做事。

党课要求,保护区工作人员做人一定要在骨子里有正气,身正德高、胸宽方能走的远;做事要扎实,无论大小事一定要全力做好,在工作上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提升专业水平,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加强学习与继续深造,全力提升自己的学历;做到平易近人,与群众打交道要愿意沉下身子来、一心为群众,才能够和老百姓真正“打成一片”。

通过这一堂生动的党课,使全所职工深受感颇,纷纷表示,今后自己的思想和行动标准要更高,要求要更严,要耐得住艰苦,抗得住歪理,顶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要不断加强学习,充分认识自己缺点,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素质,忠于保护区管理事业,为白马雪山保护区资源管理贡献一份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