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雪山保护区三大行动努力创建文明社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7 08:56:12

    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一场持久的战役。四年来,保护区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坚持精准扶贫到村、到户、到人,用心用脑用情;多措并举开展扶贫工作,做真做实做细,使得精准扶贫挂钩点村容村貌显著改善、贫困户收入增长、产业帮扶初显成效、群众满意度提高,并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为进一步巩固成效,近日,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前往精准扶贫挂钩点开展三大行动,助力粗卡通村开展扶贫巩固提升工作。

    垃圾不落地项目再行动。为创建粗卡通四美乡村,保护区继续实施垃圾不落地项目。工作人员入户检查卫生,以屋内屋外干净、整洁、有序为标准,针对卫生较差的家庭进行宣传教育并要求做出整改。同时,为确保此次行动无死角,组织群众清扫公共区域卫生并进行垃圾焚烧处理。在保护区实施一系列的垃圾不落地项目以来,粗卡通村村容村貌明显改观,农户环境卫生意识逐步提高,逐步培养了村民爱护环境的文明习惯,为创建文明村社奠定了基础。

    精准扶贫资料再完善。工作人员入户走访,进一步完善精准扶贫资料,查缺补漏,做到贫困户基本信息健全、完善,确保扶贫资料的精准无误。

    助力村委会届中补选选举工作。保护区工作人员参加粗卡通村第六届村民委员会届中补选选举大会,协助做好相关工作,顺利完成了此次选举。

    下一步,保护区将继续心系挂钩点、心系群众,坚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真正贯穿于实践,创新工作模式,建立长效的精神文明建设机制,真正做到全民参与文明行动,让保护区社区居民生活富裕,精神富足,奋力向全面实现小康迈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