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雪山保护区开展“生态道德教育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7 08:52:28


        

          在第38个爱鸟周到来之际,白马雪山保护区借德钦县第二小学开展春游活动的时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我眼中的大自然” “爱鸟周” 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学生介绍了“爱鸟周”的来源,并以问答的方式介绍了白马雪山保护区内的国家重点保护鸟类、野生动物和植物,并展示了保护动植物的图片,耐心为学生讲解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参与活动的学生对保护区内的动植物充满好奇,积极参加问答活动,并向保护区工作人员了解环保知识。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将参加活动139名学生分成11个组(5个组绘画、5个组做植物拼图、1个组写“我为环保发声”粘贴单),引导绘画组的孩子们注意观察身边的景物,将自己眼中最美的大自然描绘出来,并写上自己的所见所闻和感想;让做拼图的孩子们利用植物的落叶、落花的花瓣等做出自己喜欢的事物,并加以描述;让写“我为环保发声”粘贴单的学生把自己眼中的大自然用文字表达出来或是写出创意的环保标语。

         整个活动中,孩子们都充分发挥想象力,接触并畅想大自然,把自己的心声都表达出来。绘画和拼图作品都把充满生机的大自然展现出来,还注上了保护环境的决心。写“我为环保发声”粘贴单的孩子们则写出了“请大家保护好周边的森林环境,不要乱扔垃圾”、“大自然,你充满生机,给人类丰富的资源,是动植物生存的好地方”等充满真情话语。

         活动结束时,保护区工作人员给每个参加活动的学生发放了奖品和纪念品。

         通过活动,孩子们与大自然进行了一次亲密的接触,放飞了心情,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萌发了一颗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的绿色种子,培养了尊重生命、尊重自然的生态道德意识及正确的人生观、科学观、世界观、价值观。近年来保护区在辖区及周边社区不断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教活动,学生们的合作意识、创新精神、实践能力都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