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一进驾校】迪庆交警组织迪庆第一驾校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暨文明出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31 09:36:11

迪庆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职能

研究部署全州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分析研究全州道路交通安全状况,指导全州城乡道路交通管理,健全宣传教育,交通指挥。处理交通事故、维护交通秩序工作。负责实施全州车辆安全性能检测,机动车驾驶员的管理、考核、与证(牌)照核发工作。指导和检查全州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工作。

    按照迪庆州公安局、迪庆州交通运输局《关于组织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的通知》和迪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开展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出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的要求,2019年5月29日19时,迪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香格里拉城市交警大队联合组织迪庆第一驾校负责人、教练员、工作人员共23人来到迪庆州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中心,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警示教育活动,同时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出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香格里拉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5月29日19时,为推进香格里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迪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香格里拉城市交警大队联合组织迪庆第一驾校交通安全志愿者深入城区街道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出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向过往群众和车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提示驾驶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遵守交通信号,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提示出行群众遵守交通信号,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随后,迪庆交警支队宣传科组织迪庆第一驾校教练员、工作人员来到迪庆州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中心,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向迪庆第一驾校负责人、教练员、工作人员发放了“迪庆州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中心折页宣传单”、“法律知识七进”交通安全宣传单,观看了道路交通事故挂图和展板、交通安全宣传标语,观看了交通事故警示片《迪庆州道路交通事故警示录》、云南省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中心《第二展厅交通事故警示片》和《2017惨烈车祸合集》,交通事故警示片中因违反交通法规和行车秩序导致惨烈的交通事故监控视频镜头深深震撼了观看警示片的迪庆第一驾校驾校教练员和工作人员。

    宣传民警向迪庆第一驾校人员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以“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为主题,重点开展“驾驶人、教练员交通安全知识”的讲解,主要讲解了全国全省及迪庆州道路交通事故情况,机动车驾驶人超速行驶、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处罚措施;要求教练员在培训学员的过程中做好交通安全知识的传播者,安全行车的执行者,安全技能的传授者,要求驾校教练员、工作人员认真对学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增强学员安全意识,传授好驾驶技能,把学员培养成一名合格的驾驶人员。讲座结束后,民警向第一驾校人员发放了“迪庆州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中心观后感”白纸,让所有参加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的驾校人员写出自己的观后感。最后,在宣传科民警的带领下,迪庆第一驾校参加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的全体人员举行了一次文明守法驾驶宣誓活动。

    宣传民警向迪庆第一驾校人员再次传达了迪庆州公安局、迪庆州交通运输局《关于组织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的通知》,要求驾校组织开展好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设立一个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或基地;讲好一堂文明交通法治课;播放一部交通安全警示片;组织一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举行一场文明守法驾驶宣誓仪式。

    通过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出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读本和宣传单,观看道路交通事故挂图和展板,观看道路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写“观后感”,进行文明守法驾驶宣誓活动,使迪庆第一驾校23名教练员、工作人员深刻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教练员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增强了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纷纷表示要认真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爱生命,文明出行,文明行车。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