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2人跻身“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白马人提布又获殊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0 10:12:30

 6月2日,在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在京联合举办的2019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系列活动现场,揭晓了“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名单,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提布获此殊荣。


提布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从事保护区管理保护工作以来,兢兢业业,一心一意,几十年来长期在高海拔艰苦基层一线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为白马雪山资源管理保护特别是野生动植物保护方面付出了心血和作出了贡献。在建设“世界的白马雪山”工作中,他用实际行动阐释了白马人不怕苦不怕累、团结同志艰苦奋斗的“白马精神”和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真正内涵。

提布能够跻身“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之列,是对他多年环保工作的肯定,也是对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者为环境保护作出努力的认可。在今后的自然保护区管护工作中,“白马人”将以荣誉为动力,以提布为榜样,鞭策“白马人”在新时期保护生物多样性中作出应有的贡献,建设一支自然保护区管护铁军,为滇金丝猴等珍稀物种繁衍生息建设一个安全和谐的家园。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