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政协组织开展义医义诊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1 16:31:0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政协系统脱贫攻坚助推行动推进会议精神, 6月11日,迪庆藏族自治州政协组织医药卫生界委员、上海市医疗队专家、云南省医疗队专家及香格里拉人民医院专家组成健康扶贫工作队深入维西县攀天阁乡新华村开展义医义诊活动。

    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分别为前来就诊的村民进行了常见病、慢性病检测,对疑难、复杂疾病的村民给予初步筛查、诊断,同步进行了彩超、检验、DR、心电图检查,免费发放药品、宣传相关医疗知识,就群众咨询的各种健康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对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的服用进行指导,帮助群众掌握了基本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

    据统计,此次义医义诊活动共接诊村民10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专业设备检查、发放药品及提供健康咨询160余人次。

    活动期间,健康扶贫工作队还抽派人员前往维西县康普乡卫生院指导乡镇卫生院标准化管理建设,并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