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生态环境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迪庆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09-25 11:56:18

        9月23日,州生态环境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安排。党组书记、局长和雪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州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德康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全局干部职工及州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和雪涛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全局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生态环境部门工作实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上来。

        和雪涛要求,把握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一是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正方向、找准问题、抓到实处;二是对照五个方面、三十五个字的具体目标逐一认真笃行,要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三是积极稳妥推进,要结合生态环境部门实际,按照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四是狠抓落实见效,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要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搞清楚问题症结,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找实问题、挖深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持续整改;要列出突出问题整治清单进行专项治理,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要严肃查处。

        和雪涛强调,要精心安排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投身主题教育,抓好各项要求的落实,以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态度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二是营造浓厚氛围,通过专栏,微信、微博等媒体,大力宣传主题教育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及正面典型,同时要宣传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发挥警示作用;三是务必注重实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完成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生态文明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他强调,“初心不改使命在肩,担当实干逐梦前行”,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温初心、抖擞精神,担当使命、砥砺作为,着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凝聚起我州生态环境领域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王德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他要求,要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他指出,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一开始就高度重视主题教育,组织机构健全、方案制定很好地体现了检视问题、查找差距、整改落实的要求。他表示,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州委主题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加强服务指导;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督促研究解决,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突出抓重点;同时,不断发现总结好经验和好做法,与州生态环境局一同推动开展好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