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迪庆公路局 发布时间:2020-02-03 15:15:04

       为积极响应省交通运输厅交通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号召,迪庆公路局团委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全局发起活动倡议,于1月初开始召集全局青年志愿者在超限检测站、管养国道省道路域、隧道养护站开展“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师傅,请喝水!”1月2日,香格里拉公路分局松园桥超限检测站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自发在超限检测站设置志愿服务台,热情地为驾乘人员提供热水,由此拉开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帷幕。

      “奶奶,您在这里站着等车太累了,过去我们的志愿服务点喝点热水,坐着等吧,我们会帮您留意去往维西的客车!”“师傅,来杯热水吧,暖暖身子,我们还煮了姜茶!”“师傅,这是我们迪庆公路局制作的冬季行车宣传手册,里面有我单位管养的冬季需要特别谨慎驾驶路段的安全提醒,请您看看,注意冬季行车安全!”……1月19日上午,迪庆公路局机关、香格里拉分局、机械化养护和应急中心的青年志愿者们早早来到香德线尼西岔路口,烧好热水、煮好姜茶,为春运往返的旅客和寒风中候车的村民送上一份关爱。

       同日,局属维西、德钦分局分别在管养路段、站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维西拉河柱超限检测站,志愿者们不仅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热水姜茶、发放冬季安全行车手册,同时也准备了急救药品,并向大型货车驾驶员宣传超限超载运输的危害及国家有关法律政策,积极引导广大驾驶员和行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让出行旅客在寒冷的冬季切身感受到了公路人的热情,也意识到了文明行车、安全行车的重要性。

       目前,迪庆公路局已有50名志愿者参与到“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各单位将结合工作实际将志愿活动持续到春运结束,期间全局广大青年志愿者将坚守“养好公路”的初心,践行“保障畅通”的使命,竭诚为广大出行者提供各种志愿服务,积极营造安全、便民、畅通的春运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