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0 10:16:17

在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党中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重点学习党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特别要在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维护各民族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大问题上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

学党史、办实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充分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真理力量和思想伟力,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党史、办实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结合当地实际,充分保护好、利用好各类红色文化资源。迪庆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要把学习党史同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讲好迪庆红色故事结合起来,与挖掘、塑造、传承香格里拉多元文化和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充分利用红军渡口、迪庆红军长征博物馆、“兴盛番族”红色作品、红色民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把红色文化融进迪庆文化的血脉中,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提振各族群众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让民族团结之花长盛久开。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通过新旧社会对比,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变化,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进一步发展巩固民族团结大局,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共庆建党100周年的良好氛围。

学党史、办实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砥砺初心使命,把“为民办实事”作为着力点和落脚点,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更好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丰富营养,书写新时代新辉煌。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发挥各行业、各单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为载体,用心用情用力为民解忧,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更好满足全体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并引导形成守望相助、友爱互助的浓厚社会氛围。

学党史、办实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迪庆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为载体,推动各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不断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让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在雪域高原愈加鲜明、熠熠生辉,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新迪庆。

     (迪庆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