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殷著虹 发布时间:2021-05-28 14:47:39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州作为茶马古道上的滇西北高原重镇,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厚重的红色文化,尤其是红军长征过中甸、和平解放迪庆,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精神,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诗篇。在充分利用好、发挥好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三个深刻领悟”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推动迪庆跨越发展的磅礴力量。

以学深悟,在感党恩中增强政治自觉。回首百年征程,我们深刻认识到,是共产党的领导让我州各族人民翻身得解放,从此迪庆走上了一条康庄大道,各族人民过上了美好生活。“吃水不忘挖井人”,在感党恩中,我们必须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抓好“永远跟党走”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全州各级干部和各族群众在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始终服从服务于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确保长治久安这个大局,努力把迪庆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

以学促进,在把握时代大势中推动绿色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我州地处“三江并流”核心区,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我们要守护好雪域高原的生态环境,实施生态功能区建设行动、森林保护和绿化行动、湿地草原保护行动、“两江”流域生态环境治理行动、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地质灾害防治行动,使绿水青山成为迪庆发展的独特优势。

以学为民,在牢记初心使命中厚植民本情怀。回首百年征程,我们党因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所以我们要充分认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永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中走在前、作示范,牢牢守住民族团结这条生命线,牢牢攥紧发展进步这个总钥匙,多谋长久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旗帜鲜明开展反分裂斗争,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雪域高原。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