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杯”网评大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做好新时代交通管理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李国忠 发布时间:2021-05-31 14:46:17

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红军第一、第二、第四方面军和第二十五军进行了伟大的长征。1936年4月30日,红二、六军团长征途径中甸(今香格里拉市)19天的时间里,模范执行党的宗教政策,做到秋毫未犯,深得藏民的爱戴和拥护,贺龙、萧克将军亲临松赞林寺,拜访活佛、喇嘛,并题赠“兴盛番族”的锦幛(现存于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松赞林寺及群众纷纷为红军筹集粮食10万多斤,使红军短期内备齐了翻越雪山前往甘孜所需的粮秣;还派僧侣担任向导,支援红军北上抗日。红军长征这一惊天动地的革命壮举,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

一、伟大长征精神

伟大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红军长征过中甸85年后的今天,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为崇高理想信念而矢志奋斗。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胜利而矢志奋斗。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而矢志奋斗。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把握方向、统揽大局、统筹全局,为实现我们的总任务、总布局、总目标而矢志奋斗。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建设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为维护国家安全和世界和平而矢志奋斗。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而矢志奋斗。

三、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做好新形势下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作为交通管理工作者(交通警察),我们要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努力做好新形势下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和队伍教育,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充分做到“严格执法管好交通,热情服务方便群众”;不断加强民警、辅警的综合业务素质培训,提高民警、辅警的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不断提高民警的执法水平。

二是防管结合,多措并举,努力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履行交通安全源头管理职责,严格执法、严格审批、严格监督。针对突出交通违法抓好整治。

三是以人为本,转变观念,努力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公安交管工作要在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必须把服务于人民群众作为第一要务,充分体现人文关怀,正确处理好严格管理和热情服务的关系,工作中注意研究方式方法,有效化解执法过程中的矛盾点,做到既维护法律的严肃性,又展现执法的人情味,充分体现以人为本,扎扎实实做好便民、利民工作,不断推出新的便民利民措施。

四是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着力制定交管工作新举措。新形势下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应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以提高现代化、科技化管理水平为目标,着力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以使交管工作真正适应新形势的需要。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按照道路交通管理“源头除隐患、路面整秩序、宣传造氛围”的工作思路,坚持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为中心,以源头管理为基础,以路面管控为重点,以违法整治为抓手,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切实把各类突出隐患排查在先、把各种重大风险化解在前,有效遏制群死群伤事故多发势头,坚决防范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COP15大会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