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杯”网评大赛】我眼中的世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江林 发布时间:2021-05-31 14:47:27

世界对我来说很大,大到想象也装不下,世界对我来说又很小,小到眼睛所见就是世界。

黑白屏的手机、一毛钱的冰棍、上磁带的收音机,上山、爬树、下河,走两个小时去上学,觉得很远很远。

彩色的电视机,插卡的小霸王,两轮的自行车,看动画、打游戏、坐汽车,用两个小时做作业,觉得很长很长。

崭新的柏油路,高高的平顶房,川流的私家车,玩电脑、逛夜市、看演出,花两个分钟想未来,觉得很难很难。

世界变了。

变成了我的外婆年轻时候想都不敢想的样子。

变成了我的父母年轻时候想都想不到的样子。

创新、科技、发展、改革、经济、民生……

我们的国家走向了一条不断繁荣昌盛的道路。

物质不断丰富,政策不断完善,精神不断提高。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过上了越来越好的日子。不是口说无凭的空谈,而是实实在在发生在身边的铁证。好似乎弹指一挥的一百年,发生了多少一千年也讲不完的可歌可泣的故事。先烈们用红色精神一点一点铸造的今天,就是我们追寻脚步建设的明天。

物欲横流,时代变迁,精神永存。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灵魂即精神,精神的传承才是一个家庭、一个社会、一个民族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不竭动力。

我的世界是什么样的,一半是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花间的蜜蜂、飞翔的鸟儿……,眼之所见;一半是挑灯读书的游子、行侠仗义的路人、刚正不阿的法官、舍己为人的警察……,心之向往。人人心如花木,皆向阳而生,我希望有一天,花开遍地,五彩缤纷。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