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扎实做好虫草采挖期间社会和谐稳定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3 10:50:0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目前正值虫草采挖季节,德钦县各族群众开始上山采挖虫草。为确保虫草采挖期间社会和谐稳定,该县政法部门加大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力度,深入实地调查摸底,努力形成全覆盖、无疏漏的工作格局,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

德钦县成立虫草山临时党支部11个,统一指挥调度,统筹一线工作力量,攥紧拳头出合力,组织发动党员100多名,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等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当先锋作表率,坚持“干部多握手、群众少动手”,毗邻乡镇间签订“和谐交界协议”27份,引导群众签订“进山承诺书”1159份,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共同达到同心联向、互访联谊等“五联”共建目标。

虫草采挖季节,该县开展便民服务,在进山群众集中居住点设立管控服务点,开展送医药、送卫生、送服务活动,面对面、心贴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同时,加强巡山巡护,为群众保驾护航,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碰到采挖虫草的农牧民就主动向前,询问采挖情况、是否需要帮助、发放急救药品等,切实将可能产生的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防止重大群体性事件发生。

通过系列举措,全县未发生群体性事件和流血冲突事件,有效维护了虫草采挖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