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上线《政风行风热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0-14 09:42:2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实习生 和松霖) 10月11日,迪庆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上线州广播电视台《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向听众朋友介绍经济开发区发展思路、环保、经济贸易发展、社会事业、工业园区建设等工作。

今年以来,开发区党委、管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实际,明确开发区2013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动员全区干部职工统一思想,认清发展形势,领会和落实中央、省、州各项方针政策及重大决策部署。根据各项重点工作,开发区党委、管委会分别与相关部门和基层村组织、驻区企业签订经济目标、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安全生产等方面责任书,细化、分解工作目标任务,推进开发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

1月至9月,开发区引进州外实际到位资金66230万元,完成州政府目标任务数70000万元的94.61%;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33034万元,完成州政府目标任务数48950万元的67.48%;完成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007万元,同比增长45.21%,完成州政府目标任务数10210万元的49.04%;财税总收入14289万元,同比下降9.01%;完成“农转城”653人,完成州政府目标任务数500人的130.6%。

目前,开发区投资建设项目较多,为最大限度降低项目建设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开发区管委会按照产业政策和园区规划引进项目,严格实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提高企业进驻门槛,尽量引进低污染、科技含量高的企业,实现招商引资工作从“招商”到“选商”的转变;同时,对区内现有企业严格实行环保“三同时”制度,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责令整改、对污染较大的高耗能企业实行关停制度,做到生产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

另悉,下期《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上线单位是州科技局,上线时间是10月18日,欢迎听众读者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