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起昆明可“打飞的”省内游 包机2万元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03 09:11:10

不用在候机楼等待,不用担心延误,飞行时间和飞行地点不受航班时刻和地点的约束,甚至不用管起落时调直座椅、收起桌板、关掉手机等,这样“任性”的私人“打飞的”业务,预计今年3月就可以在长水机场体验到。

省时 不用提前3小时出门

和往常不一样,记者这次赶飞机,没有提前3小时出门,而是悠闲地在起飞前半小时到长水机场,通过百事特A区后,登上早已在停机坪上等候的“飞鸿300”型商务机,体验了一把“打飞的”。

去年12月8日,七彩云南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引入了两架“飞鸿300”型飞机。预计今年3月开展代理包机业务,先期将用于公务飞行、抢险救灾、医疗救护、反恐处突与公共管理等。

七彩通航是国内首家由机场组建的通用航空公司。而“飞鸿300型”飞机,是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美国基地首次向中国客户交付的喷气公务机。

舒适 可载7人 卧式座椅可调节

在机长和副机长熟练的操作下,“飞鸿300”稳稳飞行在7200米高空,机长高华介绍,这架商务机飞行高度达13716米(45000英尺),航程达3650公里,可辐射南亚、东南亚,最远可以飞到哈尔滨。

“飞鸿300”可载7人,客舱宽敞,拥有同类机型最为宽敞的行李舱和最宽大的舷窗,舒适的卧式座椅可灵活调节,还拥有轻型喷气公务机中最佳的客舱增压系统。记者注意到,座椅边还有充电器、灯光调节等服务按钮,机尾处有小型卫生间。

经济 1小时耗油花费2800元

“‘飞鸿300’的特点就是经济性实用性高。”机长高华告诉记者,1小时仅耗400多公斤航空煤油,花费2800多元。且其安全性、经济性、灵活性高,完全能满足省内任意两点间的旅客运输需求。

“初期省内体验价1小时2万元起,平摊到7个人,每人约2000多元。”七彩通航负责人介绍,“飞鸿300”的航程可以从昆明直飞国内北京、上海、广州等热门城市及泰国、老挝等国。具有运营成本低、高原性能优和短跑道起降能力强等特点。

“由于省外机场还有起调费等额外费用,所以‘飞鸿300’在省内的性价比最高。”据介绍,省内大部分地区如临沧、腾冲、版纳等都可以1小时左右到达。

安全 五星“老司机”带你飞

40多分钟后,“飞鸿300”降落腾冲机场,没有颠簸,飞机就开始在地面滑行。这要归功于这架商务机的五星飞行员高华。这位机长有48年的飞行经验,飞行时间达24000多小时,共计17800多次起落,可谓真正“老司机”。

这位五星“老司机”当过24年空军飞行员,1992年开始在东航驾驶波音737,2012年退休后接受了商务机机长的职务。

机长介绍:“‘打飞的’特别适合商旅出行、家庭定制游等,只需在工作日头一天的15:00前申报,就能预约到第二天的飞行,尤其客票紧张的节假日等,真正做到了随时随地、量身定制。”(云南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