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华的退休生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4 15:50:18

赵建华在创作室里愉快忙着雕刻。

退休前一直从事着财税工作,和枯燥的数字打交道,然而,他却有着诸多业余爱好:根雕、石艺、书法、绘画、种树养花。退休后,他还发起并推广了全州老年门球运动。平日里,一身朴素的休闲装穿着,与人说话慢条斯理,特别和蔼可亲,这就是赵建华。

早在几年前,迪庆州举办的历次迎接国庆书画展览上,都能见到赵建华的根雕作品,当时观者如云,好评如潮,只是没有机会和作者交流。看过展览的人,还以为是作者是一位青春、飘逸的小伙子。今年,到赵建华家当面交流,才知道他是一位年近七旬的退休老干部。“我要求自己不打麻将,不酗酒,把业余时间用到健康的爱好之中,同时,我要用健康的文体活动,带动身边的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远离低级趣味,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赵建华如是说。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