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塔海国际重要湿地保护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7 17:05:34

6月26日,记者从香格里拉县林业局获悉,碧塔海国际重要湿地保护建设项目进展顺利,日前已完成招投标工作。

目前,《碧塔海国际重要湿地保护工程施工作业设计》已完成州林业局和州发改委组织的评审工作,并对评审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修改。

据县林业局自然保护区管理办公室赵建林介绍,我州的碧塔海和纳帕海国际重要湿地保护建设项目占到云南四个林业系统湿地保护工程项目的一半,是自然保护区能力建设的重要工程。两个工程共投资1200多万,用于两个保护区的生态监测站、气象站、鸟类环志站、观鸟台、科研中心、标本陈列室和基础设施等建设。建立好湿地保护区,对湿地生态环境,资源利用,生物多样性,提高生态系统自我调控能力,保持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和有序性;及对长江中下游湿地防洪的统一调度规划和全国自然保护事业具有积极的作用。(记者 余嬉莲)

纳帕海湿地内的社区村民好奇地在用观鸟仪器观看湿地鸟类。 闵龙 /摄

工作人员正在纳帕海湿地采集黑颈鹤的食物标本。 赵建林/摄

纳帕海湿地内的村庄、森林、湖泊。 赵建林/摄

纳帕海湿地内的衫叶藻。 赵建林/摄

纳帕海湿地内的水葱群。 赵建林/摄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