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天阁中心完小“新时代好少年”事迹材料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1 08:57:10

(维西县攀天阁中心完小:杨晓冉)

 在维西县攀天阁中心完小,有一位熠熠闪光的校园之星,她取得了许多荣誉:学校文明之星、学习标兵、学校三好学生等。她爱学习,爱思考,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刻苦钻研,成绩良好;她做事求完美,做人求真诚,勤于实践,坚持努力学好各门功课,并且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她善于观察,勤学好问,实践让她吸取了甘甜,拥有了丰润,丰满了羽翼,是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毅力的好学生。她脸上总挂着自信的微笑,明亮的双眸透着智慧,她就是维西县攀天阁中心完小六(二)班的学习委员杨晓冉同学,一个阳光女孩。她充满爱心,自强自律,品学兼优,全面发展,以自己的行动不断地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杨晓冉同学在老师的教育和父母的关心下,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专心,勤学善思,不懂就问,常主动与同学交流学习心得,从中获得了很多的进步。 在学习上她牢记“一花独放不是春”的训导,热心帮助班上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在学校里,杨晓冉同学对待学习一丝不苟、脚踏实地。每一次的作业都按老师的要求认认真真地完成;课堂上她与同学们一起认真听讲,课后,她就充当起了小老师,主动帮助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利用课余时间为她们讲解。她多次参加学校举行的演讲、朗诵比赛。每次都认真准备,付出了许多辛劳和汗水,力争做到最好。 

  杨晓冉同学从小就立志读好书,做好人,回报社会,回报父母,她也一直在行动中不断实践着自己的理想,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好评。 她发自内心地尊重与敬爱老师,她懂得是老师给予了她知识,帮助她成长,没有老师的辛勤付出,就没有她的健康成长和进步。是一个知道感恩的好孩子。在学校里她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同学们的好服务员。她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当选班委,并用她稚嫩的肩膀承担起了一份责任。在各项活动中她总是积极参与,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班级赢得了很多的荣誉。因为她是班委,劳动时总是抢着干最脏最重的活儿,从不偷懒,也不会拿出班干部的架子只指挥别人,下课后同学们休息她却还在忙着收发作业本。 每天,班里同学值日,她总会主动帮助做值日,扫地、倒垃圾。在她的带动下,班里关爱集体的同学越来越多。也正因为她的真诚和耐心,她结交了许多好的朋友,在班级获得了同学的信任。 

她喜欢唱歌、舞蹈,在校举行的活动中多次表演节目,深受好评。她爱看课外书,知识面广。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她踊跃参加,在朗诵演讲比赛中多次获得一二等奖。

在家里,她是个懂事乖巧的好孩子。她勤俭自立,并不是像大多数孩子那样“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她积极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不让父母操心。父母由于工作忙并没有太多时间照顾她,她也因此从小就养成了自强自立的好习惯。妈妈做饭时,她总爱在一旁帮忙,淘米、择菜、打鸡蛋,都是她的拿手好活。爸爸因为工作关系,经常出差劳碌奔忙。她默默记在心里,每天总要给爸爸打个电话,提醒爸爸注意身体,让爸爸不要惦念家里。她总是认真听天气预报,如果天气有异常变化,她赶紧给爸爸打电话,提醒爸爸及时加减衣服,俨然一个小大人。她现在虽然只是一名12岁的小姑娘,爷爷奶奶年纪大了,细心的她,暑假寒假回老家常常陪老人散步聊天,还给身体不便的爷爷洗头,用自己省下的零钱为老人买来可口的点心,饭后,她争着收拾碗筷;傍晚,她为爷爷捶背,让老人开心。平时她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整理房间,洗衣服、红领巾、书包样样都行。有时妈妈不在家,她就自己一人在家,做饭学习,把家里整理得井井有条。她孝敬老人,体贴父母,得到邻里的夸赞。

这就是美德好少年杨晓冉,她全面发展,积极进取,奉献为乐,表现优异。我们相信,杨晓冉同学秉感恩之心,以爱心待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演绎更多的精彩。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