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志争先 春阳向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1 08:57:41

赵春阳同学就读于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实验小学三一班,在班级担任班长、三一班中队长。该同学自幼受家庭“红色”教育熏陶,热爱祖国、勤奋好学、团结友爱、敬老孝亲,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赵春阳在学校是老师的“好帮手”和同学的“好榜样”;在家庭里是长辈的“好孩子”。多次被学校评为“勤学之星”、“三好学生”;多次在省级、州级,作文、舞蹈、钢琴、英语比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

赵春阳出生在香格里拉一个普通的家庭,爷爷从小就给她讲红军长征过香格里拉的故事,在“红星指引下”赵春阳很早就懂得,没有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强大的国家。在感党恩、颂党情的家风家训中,树立了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志向。

老师的“好帮手”,勤奋刻苦“差生逆袭”。赵春阳担任班级班长,刚开始赵春阳的学习成绩并不理想,2016年6月赵春阳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是骄傲也是一种鞭策。为提升学习成绩,踏上勤奋苦读的求学之路,不断加强复习和预习,课后作业也由父母辅导逐步变为独立完成,并安排出一定的时间阅读课外书籍。良好学习习惯的饿养成,使学习成绩逐步提升,最终获得全级第一。

同学的“好榜样”,“女汉子”成为班级“主心骨”。三年来,“班长”的职责,锻炼了赵春阳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进一步提升学习成绩,班级老师成立了学习小组,赵春阳所在的小组准是第一个完成学习任务,学期成绩名列榜首。班级、中队多项事务使赵春阳多了一份“热心肠”,同学有困难了伸手帮一把,积极组织班级参加文艺汇演、体育比赛。

长辈的“好孩子”,家里的“大忙人”。在家里赵春阳会主动帮助爷爷奶奶做家务,例如打扫房间、洗碗洗菜、拔草浇水都不在话下,她认为敬老孝亲就要从小事做起。饲养了蚕宝宝和兔子,每天给它们喂食、打扫,纪录它们的变化。除了在学校学习外,赵春阳还积极参加了舞蹈、钢琴、游泳、英语等兴趣班。

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赵春阳说“习近平爷爷说过‘美好的生活属于少年,美丽的中国梦属于少年儿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加倍努力,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