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先扶智 扶智从小抓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02 15:05:32


    


    结合“挂包帮”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好文化扶贫工作,携手挂钩扶贫村共创文明村。近日,迪庆州公安局组建了扶贫志愿服务队深入到挂钩扶贫村德钦县羊拉乡茂顶村开展“关爱农村儿童,扶智从小抓”活动。

    迪庆州公安局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高度重视文化扶贫工作,通过携手共创文明村等工作,助力精准扶贫。帮扶民警在走访、关注每一户贫困群众家庭生产经营、脱贫进展等情况的同时,始终不忘了解其家庭子女的生活、学习等情况,及时向他们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以及文化教育的重要性。

    活动中,迪庆州公安局通过向全局民警发起捐助图书、玩具等物品的倡议,并积极与挂钩村委会联系协调,结合茂顶村幼儿园活动室等现有阵地进行建设,为挂钩扶贫村的孩子们构建了学习园地,给他们提供了图书、体育用品器材、玩具等,让他们学有用具,玩有所乐,练有器材,让他们能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迪庆州公安局文民办供稿)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