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引导促文明 志愿服务我先行——迪庆分公司开展交通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刘晨杰 发布时间:2019-07-15 09:31:32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市民文明出行,营造文明交通氛围, 7月10日上午,迪庆分公司组织公司党团青年志愿者与迪庆州交管大队联合开展了交通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10点,志愿者们准时出现在市内交通最拥挤、人流量最大的金桥红绿灯的十字路口,配合交警劝导行人、非机动车文明出行,并协助民警指挥、疏导交通。7月的香格里拉是个多雨的季节,当天,空中下着细雨,气温骤降,但青年志愿者不畏寒冷,仍然坚守岗位开展志愿服务,面对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等候红灯和行人横穿马路、逆向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志愿者们主动上前劝阻,并耐心向当事人宣传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在志愿者的文明指引下,无论是电动车、自行车还是来往的行人,都能自觉有序地通过马路,青年志愿者们的红马甲成为交通路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和劝导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对文明交通安全的认识,营造了文明、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企业单位履行社会责任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