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云南生态环境新媒体小记者站”落户迪庆州独克宗小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5 09:33:51

    7月11日,迪庆州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小学举行第一批“云南生态环境新媒体小记者站”授牌仪式。旨在为学校师生搭建一个参与生态环境宣传教育的实践锻炼平台,推动宣传校园生态文明成就、展示生态文化成果、传播绿色教育经验普及生态环境知识。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代表敬献了红领巾;州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致辞,祝贺云南生态环境新媒体小记者站在独克宗小学成立,感谢学校对生态环境新媒体的关心支持与厚爱;希望学校积极开展环境新闻宣传报道工作,使云南生态环境新媒体小记者站成为环境科普性宣传、效能性宣传和绿色文化传播的主阵地;成为展现绿色迪庆、生态迪庆、美丽迪庆的窗口。

    云南省绿色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和专家分别为学校授牌、向记者站站长和小记者们颁发了证书。州生态环境局向学校赠送了宣传品。小记者代表发言,倡议携手保护生态环境,播洒绿色希望,爱护美丽的校园;为维护共同的家园献上一份力。唐向阳校长发言指出,将以此为契机,关注环境,积极行动;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做传播生态文明的使者。授牌期间参观了该校19年来持续开展环保宣传教育成果展览。

    多年来,独克宗小学大力开展生态环境教育,积极参与绿色学校创建,向学生传播生态知识,树立生态环境意识,努力培养具有环境科学知识和环境道德素养的未来新公民,绿色环保的理念已根植于每一个孩子的心田,保护生态环境的具体要求落实到了孩子们的举手投足之中,营造了良好的绿色校园文化,使孩子们置身于一个清新、雅致的绿色校园之中健康成长。经云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专家组对相关申报学校的评估意见,确定该校作为第一批“云南生态环境新媒体小记者站”试点单位。

    据悉,云南生态环境新媒体小记者站的建立旨在拓展生态环境宣传新渠道,开辟未成年人环境素质教育新途径,丰富广大中小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其观察、思考、写作和社会实践能力,用小记者的眼睛和笔触关注环境、认识环境、宣传环境,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在校园的传播力、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