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交警支队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出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7 15:02:33

按照迪庆州文明办《关于开展2019年迪庆州志愿服务活动助推香格里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通知》要求,迪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工作,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里注册了4名志愿者,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出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推进香格里拉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7月12日上午,迪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志愿者辛荣辉、尼玛次仁、鲁晓英在香格里拉市公安局城市交警大队民警的指导下,携带交通安全宣传单,来到香格里拉市城区主要街道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出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迪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志愿者走上街头、十字路口,对车辆和行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开展文明出行劝导服务活动,劝导车辆礼让斑马线、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违规掉头、不违章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劝导行人不要在道路上过街要遵守交通信号,从斑马线过街不要随意横穿街道,不跨越街道隔离设施等交通陋习。同时劝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行车,从按章行驶、礼让斑马线开始;文明出行,从遵守信号指示、各行其道做起。驾驶人和行人做到“车让人、人让车、车让车、人让人”,人人自觉服从现场管理,个个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听从交警指挥,养成良好文明出行习惯,培育遵纪守法、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风尚。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