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践行生态文明建设、共植青年绿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卓玛拉初 发布时间:2020-04-20 10:14:06

又是一年春来到。迎着四月的春风,鲜艳的旗帜在飘扬,火红的身影在山水之间埋头劳作,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青年志愿者正在宣传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

此次青年林建设活动由共青团迪庆州委联合共青团香格里拉市委、纳帕海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共同开展,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实施“百万林”工程,积极响应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的号召,助力创建全国最美藏区,香格里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全市“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在前期的招募中,迪庆州西部计划志愿者、社会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团的号召,纷纷投报名参与了此次的青年林建设。4月10日,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批在原青年林移植树苗,再分批输送至新青年林,另一批则在新青年林手拿锄头和铁锹挖塘,进行移栽,覆土回填,踩实浇水,各道工序有条不紊。

在全体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两百多颗柳树在纳帕海景区环湖路古底谷附近正式安家。随后,志愿者们迎着海风,在辛勤栽种的青年林旁,团员青年们开展了以“营造一份绿色、奉献一份青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重温入团誓词,进行垃圾拾捡,保护生态环境。此次植树活动,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充满热情,干劲十足,为祖国、为家乡的生态环保发展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展现出新时代新青年的担当作为。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星星之火”的志愿者们,正在以实际行动撩动绿水青山的一角,纳帕海旁辛勤劳作的身影便是他们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有力证明。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