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中甸镇加强护林防火宣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0 10:21:33

随着气温升高,复工复产,农牧民上山活动等生产生活逐渐恢复正常,森林防火形势越来越严峻。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近日,小中甸林业综合执法中队加强了资源林政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到各村小组召开资源林政及护林防火会议。

▲小中甸镇召开村小组资源林政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相关内容及《迪庆州森林防火指挥部关于加强近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通告》,《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森林法》等文件精神。

护林防火宣传落实到各村组   


1.隐患排查、巡山、巡护、执法力度;

2.深入到林区一线排查毁坏森林资源、盗伐林木、盗猎等违法犯罪活动;

3.严查借疫情特殊时期,进山盗伐林木的违法犯罪行为;

4.面对个别不能理解的村民,工作人员入户耐心解释法律、法规,并通过案例、图例等详细说明违法带来的后果;

5.进村入户排查火灾隐患,严控高危人群,全面封闭了入山通道,重点道口增设了卡点,防火期内严禁人员进山活动,杜绝一切野外用火行为;

6.同时对高速路、铁路施工区无死角、无遗漏开展了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输电线路、临时工房、可燃物等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对新来到工区的外来务工人员,要求施工方逐一登记,集中学习,做到宣传到每一个人,责任、措施落实到人。

▲工作人员在农户家里(用藏语)解答森林法律法规问题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