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公路局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迪庆公路局 发布时间:2020-04-22 11:25:19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分局干部职工生态环保意识,促进迪庆最美藏区建设。4月20日,迪庆公路局积极响应香格里拉市绿化委员会号召,以建设绿色、美丽城区环境为目的,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到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桑那水库开展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男同志们扛起锄头,在已经挖好的树洞上,严格按照栽植要求,将树苗埋入土壤0.5米,大家三两协作,有的定杆扶苗,有的回填细土并分层踏实,有的平整地面、做好水圈;女同志们也不甘示弱,有的提桶打水浇水,有的给树苗悬挂名牌。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不到两个小时的工夫,60棵藏柏树苗拔地而起,成排迎风摇曳。

    此次植树活动,不仅增进了局机关干部职工间的感情,增强了单位的集体凝聚力,还为推进香格里拉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城区视觉美、形象美、特色美贡献了雪域公路人的力量。

    据悉,近年来迪庆公路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融入到公路养护事业中,不仅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迪庆而努力,还大力发挥行业优势,持续推进管养国省干线“美丽公路”建设和路域环境整治,着力打造“绿色、生态、美丽、安全、舒畅”公路,优质高效服务迪庆藏区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张斌